当前位置: 首页 > 各校信息 > 第7周 美星小学开展六年级道法校本教研

第7周 美星小学开展六年级道法校本教研

2024年04月12日 09:27:59 来源:网校空间 访问量:351

7周     六年级道法校本教研

六年级道德与法治《地球——我们的家园》公开课

执教者:龚玉燕

编辑者:李德嵩

20244月11日下午第二节,在龚玉燕老师带领六年级的同学们在教室内上了一节《地球——我们的家园》道德与法治公开课,综合组老师在场观摩听课。

QQ图片202****1153458

上课铃声响起,同学们迅速在教室入座。随后老师进行了导入部分的课堂常规教学,并宣布了本节课的上课内容《地球——我们的家园》
QQ图片202****1153522 

为了同学们能更好的进入状态,老师展示了我们地球的大好河山,并且提问:“地球妈妈为我们提供了什么。”同学们迅速举起了双手,回答问题。

QQ图片202****1153527

在教学过程中,老师通过给学生观看视频,让学生认识到生物赖以生存的森林,湖泊,湿地等正以惊人的速度减少;煤炭、石油、天然气等非可再生能源因过度开采而面临枯竭;化石燃科燃烧排放大量的温室气体导致全球变暖……地球出现了资源短缺,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等问题

QQ图片202****1153530 

在课堂途中,老师还安排了一个小游戏《飞船运动会,看谁能第一个到达终点》里面有四个小问题,请两位同学上去选择,游戏活动充满趣味,又能给学生传递知识,课堂巩固知识。到了课堂结束部分,老师带领同学们巩固课堂,并写下了本堂课的笔记。同学们最终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堂。

立足于新课程标准和学科核心素养,以课堂教学为背景,以学科课标为指导,从教材分析、核心素养目标、教学重难点,等方面进行了教学,并结合学科核心素养对教学得失进行了深刻反思。参与活动的各位教师积极参与,指出课堂中的教学亮点与有待改进的地方,并针对每一个细节都做了很好的剖析和概括。在评课中不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。学其所长,研有所得,营造了浓厚的教研氛围!

QQ图片202****1153536

携一缕阳光,带一丝芳香,共见一路繁花绽放!本次教研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教研氛围,以生为本,指向学生的深度学习;同时也开启了教师们思维碰撞、智慧共享的教学研究之旅,无论是执教老师还是听课老师,都在交流中拓展了思路,在研讨中汲取了经验,在反思中获得成长。教研是一次灵魂的唤醒,也是一次诗意的修行,愿我们在唤醒中迈步,在诗意中同行,抱团成长,共研共学,齐步前行。

 

南安市美星小学

2024年4月12日

编辑:李德嵩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南安市九都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。